成分

製程 用途及功效 使用方法 保存期限及保存方式
 
     
 

Q1.1. 何謂『透明質酸』?

 
  透明質酸 (Hyaluronic Acid ,簡稱 HA )是一種酸性黏多醣,廣泛的存在於人體及動物體內,具有極佳的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性,所以用於肌膚不易有過敏反應。每一克透明質酸,可結合 1000 倍的水分子,被譽為『最佳天然保濕因子』。  
       
 

Q1.2. 何謂『超純水』?

 
    超純水( ultra pure water, 簡稱 UPW ),是 比 RO 水更精純的水,一般用於製藥上 ,本產品為達高品質,不惜成本,以超純水生產。  

 

 

Q1.3 何謂『 100 %原液』

 
   

100 %原液是指除了 透明質酸和超純水外,沒有添加其他任何成分。

HA 是一種粉末狀固體,要用在保養品上,一定要加入適當的水分溶解,而本產品添加高品質的超純水,可以促進肌膚吸收。
 
 
 

Q1.4 請問產品中,透明質酸的分子量 (molecular weight) 以及濃

 
   

影響產品品質之因素很多,包含 HA 原料純度、HA 濃度、HA 分子量、雜質含量、重金屬含量、微生物量、水質、製程優劣、製程穩定度、安定性試驗、品管 … 等。

本產品以醫藥品之水準生產,以無塵無菌高標準廠房及先進製程,生產保養品,經許多試驗,達到最適合之 HA 平均分子量及濃度。 透明質酸的分子量以及濃度,為製程技術資料,無法告知。
 
     
 

Q1.5 本產品,透明質酸來源為雞冠或發酵?

 
   

目前市面上 HA 原料來源,主要有:
1. 由雞冠萃取純化
2. 由鏈球菌發酵純化

不管哪種來源之 HA ,其型式均相同(亦即 HA 只有一種型式),主要差別在於:
1. 平均分子量不同:一般以雞冠萃取的,平均分子量可以到達 500 萬,而發酵法生產,目前分子量最大約可達 200 萬
2. 不純物不同:例如雞冠萃取者,會有較多蛋白質雜質;發酵生產者,會有發酵營養液或菌體碎片殘留

本公司有製造醫藥級 HA 之技術,所以不管是雞冠或者發酵來源之 HA ,均會先純化,去除雜質,再修飾為適合之分子量。本以本公司之精華露產品,雞冠及發酵來源之 HA 均可以使用,也可以依照客戶需求,生產雞冠或發酵來源之產品。
 
 
 

Q1.6 雞冠或者發酵來源之 HA ,哪一個較佳?

 
   

目前市面上 HA 原料來源,主要有:
1. 由雞冠萃取純化
2. 由微生物發酵純化

不管哪種來源之 HA ,其型式均相同(亦即 HA 只有一種型式), 以本公司而言,由於有 HA 純化技術,可以將不純物去除,並且修飾為適合保養品使用之分子量,所以何種來源之 HA ,對產品無明顯差別。
 
 
 

Q1.7 本產品使用何種等級 HA 原料?

 
   

採日本進口原料,經過聿新公司在無菌廠房以獨特製程純化,去除雜質及無菌處理,並且修飾為適當之分子量,屬於醫療等級的 HA 。

 
 
 

Q1.8 保養品中過量的重金屬會傷害皮膚,本產品之重金屬含量多少?

 
   

環保署規範之重金屬包含汞、鉛、鎘、砷,本產品委託食品工業研究所化驗,所含重金屬含量,如下表所示,遠低於衛生署規範值,所以安全無虞。

 
 

成分

製程 用途及功效 使用方法 保存期限及保存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