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分

製程 用途及功效 使用方法 保存期限及保存方式
 
     
 

Q3.1 本產品的功效為何?

 
  透明質酸具有極佳的保濕效果,每一克的透明質酸,可涵養一千倍的水分,因此被譽為極佳的天然保濕因子。嬰兒柔嫩的肌膚,正是因為富含透明質酸的緣故。除了優越的保濕性質,透明質酸還具有促進肌膚新陳代謝,預防皮膚老化的功能。  
       
 

Q3.2 本產品有防止皮膚老化的功能嗎?

 
    皮膚既有的物質, HA 可以維持肌膚充足的水分,維持肌膚健康。但在年齡逐漸增長後, HA 含量會逐漸降低,所以要補充肌膚適量的 HA 。分子較小的 HA ,可滲入皮膚表皮層,促進皮膚營養的供給和廢物的排除,防止皮膚老化  

 

 

Q3.3 本產品和市面上膠原蛋白產品相比,差異為何?

 
   

皮膚中含有膠原蛋白,一般稱膠原蛋白為彈力因子。保養品中添加膠原蛋白,是要使膠原蛋白滲入皮膚真皮層中,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,但因為保養品中的膠原蛋白分子太大,所以無法通過皮膚表皮層,而到達真皮層發生作用。

所以市面上銷售的膠原蛋白產品,只具有保濕的功能,但膠原蛋白的保濕能力只有 30 多倍,比起可以涵養 1000 倍的 HA ,效果有明顯差距。使用透明質酸保養品,效果比膠原蛋白佳。

 
 
 

Q3.4 HA 和市面上其他保濕劑,例如甘油、山梨醇等比較,優點為何?

 
   

透明質酸被稱為「智慧型保濕產品」,因為不論是在低濕度或是高濕度時,使用透明質酸產品,比起其他保濕劑,是最舒適的。

如附圖所示,在低濕度環境下( 33 ﹪),透明質酸的吸濕量是所有保濕劑中最高的;而在高濕度環境下( 75 ﹪),透明質酸的吸濕量反而是保濕劑中最低的,可以避免皮膚表層吸收了過多水分,使皮膚產生黏膩的不舒服感。

所以 HA 獨特的保濕特性,正適合皮膚在不同季節,不同環境濕度下,如乾燥的冬天和潮濕的夏天,均維持在一個適當值,所以 HA 比其他保濕劑佳。
 
     
 

Q3.5 請說明保濕對肌膚的重要性。

 
   

保濕是肌膚保養中最重要的關鍵,在大量日曬以及長期暴露在冷氣房環境中,要保持健康潤澤、光滑細緻的肌膚,需補充肌膚水分,保持適當的濕潤。由於成年人肌膚中的透明質酸含量大幅降低,導致失去水分,使皮膚乾燥暗沈,並加速皮膚老化及產生皺紋。

 
 
 

Q3.6 以口服方式補充 HA ,是否對肌膚有幫助?

 
    透明質酸屬於生物高分子,太強的酸會使其分子鏈斷裂,喪失其功效。以口服方式補充HA,HA會受胃酸之影響而降解,所以對肌膚的幫助有限。  
 
 

Q3.7 人體會製造 HA ,肌膚亦含有 HA ,為何還要補充 HA ?

 
   

每個人身上約有15克的 HA,主要分佈在皮膚、關節.. 等,其中皮膚約佔 50 ﹪。隨著年齡增加,皮膚中的 HA 含量會逐漸降低,如果將初生嬰兒肌膚中 HA 含量訂為 100 ﹪,則 30 歲時,含量約剩一半,而至 60 歲時,含量只剩 1/4 。
所以要補充皮膚中逐漸流失的 HA ,才能擁有如嬰兒般細緻光滑的肌膚。

 
 
 

Q3.8 市面上現在有植物性的透明質酸(玻尿酸)精華液,是何種成分?

 
   

目前 HA 的來源有二,包括動物體萃取,例如由雞冠萃取;以及微生物發酵。並未有學者專家報導由植物萃取出 HA,所以市面上之植物性 HA,可能是生產廠商為降低成本,以和 HA 結構類似之小分子(但和 HA 並不相同)替代,其效果無法與 HA 相比。

 
 
 

Q3.9 本產品和市面上一般 HA 保濕精華液比較,為什麼較好?

 
   

影響產品品質之因素很多,包含 HA 原料純度、 HA 濃度、 HA 分子量、雜質含量、重金屬含量、微生物量、水質、製程優劣、製程穩定度、安定性試驗、品質管控 … 等。

如下列比較表所示:本產品之生產,採高品質之醫療級 HA 與超純水,在新竹科學園區內之標準潔淨廠房生產環境,並以專利的純化及改質技術生產,嚴格管控製程,並經過多項試驗,所以和一般市售 HA 保濕精華液比較,品質及功效是可以肯定的。
 
   
項目 本產品 市售其他商品
HA原料 日本進口高品質原料,再經獨特的 HA 純化及修飾技術,屬於醫療等級原料 使用一般的化妝品等級原料,純度低,吸收性差,且較易過敏
水質 使用醫藥等級的超純水,維持產品高品質,並供給肌膚潔淨的保濕 一般使用 RO 水,品質較差
配方 獨特的成分配方及修飾技術,可使肌膚充分達到吸收度、保濕度、並預防肌膚老化及產生皺紋 一般化妝品級原料,無配方及修飾技術,只具有部分的保濕能力
生產環境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潔淨室標準廠房,可確保產品品質 一般化妝品廠,非潔淨室
製程

專利的改質及純化製程
中華民國專利第:192183號

一般無專利技術
重金屬含量 經食品所檢驗(結果:< 0.1ppm ,未檢出),遠低於衛生署規範值

一般需低於衛生署規範:
1.砷<10ppm
2.鉛、鎘<20ppm

產品安定性試驗

經過 25 ℃ 及 45 ℃ 安定性測試 一般未進行完整的安定性試驗
過敏性試驗 委託嘉南藥理大學進行過敏性貼布試驗,結果顯示無任何過敏性及刺激性 一般未委託學術單位進行檢測
 
 

成分

製程 用途及功效 使用方法 保存期限及保存方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