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  • 億達汽車網站上線

網站公告

新竹交流道下往公道五路行遇經國路右轉200公尺 億冠汽車Land Rover原廠認証中古車

Jaguar 大紀事

1921 年 威廉華姆斯雷(William Walmsley) 與威廉萊恩斯成立斯瓦洛(Swallow)邊車公司。

1927 年 斯瓦洛公司遷至今日的康梵楚(Coventry)

1927 年

成功生產以 Austin Seven 為藍本的第一輛車。

1929 年

在倫敦車展上推出使用標準公司底盤的車款。
JAGUAR 之最
1927年, JAGUAR 推出了可說是汽車工業史上首部「雙色調」(Two tone)塗裝的車款。

1933 年

斯瓦洛更名為「SS Cars Ltd.」,並成為股票上市公司。

1933 年

SS 公司第一次參加賽車,派出五輛 SS1 參加。
創始人之一的威廉華姆斯雷將股權讓渡給威廉萊恩斯並離開公司。


1938 年

JAGUAR 開始研發新一代代號 S 的引擎。


1939 年

英國宣佈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,SS 公司加入生產軍需品。


1945 年

戰後為避免與納粹縮寫相同,所以 SS 公司改名為今日所熟之的 JAGUAR。


1946 年

JAGUAR 首度生產左駕車以開發海外市場。


1948 年

JAGUAR 推出戰後的第一輛 Mark V。
JAGUAR 之最

  • 1948年,JAGUAR 所推出的 XJ120 被譽為當時世界上最好的跑車之一,並創下時速超過 120 哩∕時的世界紀錄。
  • 1945 年 JAGUAR 採用創新的鋁合金單艙式車體結構設計,完美呈現出其在空氣力學上的成就

1950 年

JAGUAR 著手研發第一部純競賽用車 XK120C。

1958 年

JAGUAR 推出第一款使用動力方向盤的 Mark IX。


1959 年

JAGUAR所推出的Mark 2成為其史上最長壽並最暢銷的車款。

JAGUAR之最

  • 1951年,JAGUAR所推出 XK120C 首次參加里曼大賽便獲得冠軍。
  • 1953年,JAGUAR將當時應用在飛機上的碟式煞車技術使用在 C-TYPE 上。
  • 1957年,JAGUAR因在賽車場上的優異表現,獲得英國王室頒賜「騎士」
    (Knight)的封號。


1960 年

JAGUAR 以 340 英鎊收購戴姆勒(Daimler)。

1966 年

JAGUAR 與當時英國最大的汽車工廠 BMC 合併成為 BMH 集團。

1967 年

JAGUAR 所屬的 BMH 集團陷入經營危機,英國政府出面主導 BMH 與禮蘭汽車(Leyland)合併成為 BLMC。

JAGUAR 之最

  • 1964年,(Car and Drive)評鑑 E-TYPE 為年度「最佳轎跑車」。
  • 1964年,E-TYPE 獲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(MOMA)頒贈傑出設計獎,並於館中永久陳列收藏。
  • 1963年,S-TYPE被(Motor)雜誌評選為「歐洲最舒適房車」。
1972 年

創始人萊恩斯以年歲已高為由辭去董事長一職。

1975 年

E-TYPE 推出五十台特別規格車,每一台都有威廉萊恩斯的親筆簽名。

1977 年

BLMC 總裁將公司改名為 BL 並任命約翰伊根(John Egan)擔任 JAGUAR 總裁。
JAGUAR 之最

  • 1972 年,JAGUAR 所推出的 XJ12 為當時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四人座量產防車。
1985 年

2 月創始人威廉萊恩斯過世,享年八十三歲。


1987 年

JAGUAR 贏得世界跑車原型賽冠軍。

1989 年

美國福特(Ford)併購 JAGUAR
JAGUAR 之最

  • 1984 年JAGUAR 總裁約翰伊根(John Egan)獲頒爵士頭銜
1999 年

JAGUAR 收購史都華(Stewart)車隊更名為 JAGUAR 車隊參加 F1 大賽。

2000 年

獲頒歐洲生產品質最佳 J.D POWER 金牌獎。
JAGUAR 之最

  • 1994年,XJ6被(What Car)雜誌遴選為「年度最佳豪華房車」。
2001 年

Jaguar 首次推出全時四輪傳動的車款 也是 JAGUAR 第一款針對中小型豪華房車買主所推出的車款 (X-Type) 。

2003 年

Jaguar 第一部全鋁合金打造而成的車體---ALL NEW XJ(第七代)。
JAGUAR 之最

  • 2003年,JAGUAR 所推出的 ALL NEW XJ 為當時領先業界之高科技全鋁合金車體。
2003 年

JAGUAR 最新力作 R-D6 概念車法蘭克福車展現身。

2004 年

JAGUAR Concept Eight 概念車紐約車展現身。